韩网红大赞台湾“咖啡色”黑心凤梨 台网友尴尬留言道歉

2021-04-20 17:29:1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台湾的凤梨心是咖啡色的”,近日,有韩国网红在一段视频中大赞台湾凤梨好吃,并做了这样一番介绍,也因此引发岛内网友议论,有人感叹“台湾凤梨又丢脸到韩国去了”,高雄菜农林佳新直呼,“凤梨我爱吃心,芭乐我也只吃心,但我不吃黑心的”。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20日报道,韩国母女档YouTuber“宝妮和宝妈”,在15日上传的视频中提到,韩国大部分都是进口菲律宾的凤梨,是因为台湾凤梨的价格比菲律宾的贵一些,在价格竞争力上没有优势,所以进入韩国市场上有点困难,但这次台当局为了“帮助”凤梨农,不仅让出口市场多元化,还提供运费补助,并许愿“希望每年可以买到台湾凤梨,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image.png

视频中,宝妈戴着眼罩品尝菲律宾及台湾的凤梨,比较两者差异,在吃了台湾凤梨后竖起大拇指,并用台语说“好呷”,大赞好甜。

不过,视频中宝妮在比较两种凤梨时提到,“台湾的凤梨心是咖啡色的”,这也让台湾网友炸锅。

image.png

有网友在岛内网络论坛PTT发文直呼,“台湾凤梨又丢脸到韩国去了!”有网友称,虽然台湾凤梨好吃,但凤梨心颜色是不对的,韩国人以为是正常,那个凤梨再放久一点大概就烂了,所以视频底下很多台湾人留言道歉。该网友也喊话台当局,“能够好好加油吗,品质把关一下吧,傻眼耶”。

还有网友说,“就为了大内宣赶出口、出货,品质就被牺牲掉,反正本来就没有要长期经营”,“补助运费却不把关品质,就是运出去丢脸而已,商誉臭掉以后更难卖”。也有人酸说,“那是‘自由’的颜色啊,农委会已经正名那是‘自由凤梨’啊。”

image.png

林佳新18日在脸书发布视频截图并表示,自己很爱吃金钻凤梨的心,纤维比较少、没那么粗,跟其他耐保存品种的确不一样,但他也提到,“凤梨我爱吃心,芭乐我也只吃心,但我不吃黑心的啊。是谁告诉这网红台湾凤梨中间咖啡色是正常的?!”

不过,宝妮也在视频下方留言表示,看到大家的留言才知道台湾凤梨心是黄色的,咖啡色是过熟;她看包装说是屏东凤梨,猜测可能因为是第一次出口韩国,所以花了很多时间,“没关系!好吃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都有消费者抱怨称,自己买到的台湾凤梨品质差,有的内部过熟呈黑色,情况最严重的当属新加坡。

新加坡媒体此前曾大篇幅报道了此事。《联合早报》本月3日透露,当地水果进口商有苦说不出。有的从台湾引进1680箱凤梨后,急忙退货止损。与此同时,新加坡“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将相关下架。4月7日,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为此致歉,称将补货12吨凤梨给新加坡连锁超市“职总平价超市”。

由于台湾出口到大陆的凤梨多次被检出有害生物,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中国海关总署2月26日发布通知,宣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此后,严重依赖大陆市场的台湾凤梨面临滞销困境。台湾当局一方面号召民众吃凤梨,直接把凤梨入菜,扩大内需;另一方面则加大外销力度,将台湾凤梨外销分散到新加坡等国家。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