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平民遭警员枪杀后引发抗议潮 记者采访遭警方喷胡椒喷雾

2021-04-19 07:19: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12400971.jpg

4月13日,美国明尼苏达警方镇压抗议民众。

海外网4月19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近郊连续多日因非裔青年赖特(Daunte Wright)遭白人警察击毙发生抗议活动,数名新闻工作者17日表示,他们在报道抗议行动期间遭到警方的不当阻碍和攻击。

据法新社17日消息,抗议活动展开的几小时前,联邦法官才向警方发出禁制令,清楚地说明新闻工作者有权在不受干预的情况下报道。周五(16日)晚间10时宵禁令生效前,警方驱散抗议民众后部署了数十名镇暴警察。记者指出,这群警员包围示威市民,随后对数名曾清楚表明过新闻工作者身份的媒体成员喷胡椒喷雾,甚至逼迫一些人面朝地趴下。这群新闻工作者被禁止在由警方架设的被捕民众拘留室里进行记录,但这些新闻工作者一开始明明配合警方,让警员拍下自己的照片和身份文件。

本月11日,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该市北部约16公里处的布鲁克林中心进行例行交通拦截时,击毙了20岁的非裔青年赖特,此举引发当地民众连日来举行抗议。施暴警员已被辞退,但随着弗洛伊德案的被告人肖万(Derek Chauvin)预计将在周一(19日)进行最后辩论,明尼阿波利斯目前局势依然紧张。(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