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枪杀平民视频层出不穷 公众:不再相信政府和制度

2021-04-18 20:35: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296575823.jpg

资料图:美国警察枪击平民引发骚乱。

海外网4月18日电 外媒报道称,美国警员执法记录仪的骇人画面层出不穷,警察对平民的致命枪击事件不断发生,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员压颈致死案的审判也将有结果,公众对警察的信任正跌至低点。

据法新社近日报道,美国警察明显不当使用致命武力的视频证据层出不穷,正引发全美对于警察执法的激烈辩论。46岁非裔美国人斯奎尔(Darnell Squire)表示:“我是一名黑人男性,我从经验中了解到,警察非但不专业,就连他们受到的领导也不正确。”斯奎尔称,从他孩童时代以来,这一点就显而易见了,即无论政府说什么,他们都不是为了保护社区或让人们感到安全。因此,斯奎尔称他自己“已不再相信政府对事情变化的承诺,也不信任制度或法院,”对他而言,“问题来源于最高层”。

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法庭,前白人警员肖万(Derek Chauvin)正因谋杀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指控受审。本案下周将进入终审,之后陪审团将作裁决。在此期间,芝加哥警方15日公布警用随身摄影机画面,显示一名警员上月在暗巷射杀13岁拉丁裔男童托莱多(Adam Toledo),显然是怀疑他刚扔掉一把枪。

明尼阿波利斯的当地活动家麦克奈特(Selena McKnight)表示,即便肖万遭到定罪,她也会感觉同往常一样,这是场漫长战斗。“只要看一下每天被披露的视频,我们就将继续战斗。审判的只是一个案例,这场战斗直到永远伸张正义才结束。”

14日,明尼阿波利斯市郊一座城镇,一名61岁白人男子以锤子攻击警察,并且高速驾驶车辆将警员拖走。这名嫌犯被控攻击要求他戴防疫口罩的店员,驾车冲撞警车,离去时将站在车侧的警员拖行。但这名警员当时没有开枪,涉事男子随后被捕。对此,麦克奈特质疑:“这名男子有遭到警员枪击吗?当然没有。这告诉人们需要了解警察的种族偏见。”

另一名明尼阿波利斯非裔居民哈布特(Tesfaye Habte)表示,自己生活在这种社会中,对警察暴力执法行为的担心超过对新冠病毒的担心。“如果我开车并看到他们,我担心他们会因为我的肤色而向我开枪。近年来,这座城市的情况似乎越来越糟。”(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