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多地新冠疫苗未使用被堆积 发出危险信号

2021-04-16 18:59: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CFP.jpg

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彭博社发表分析文章指出,美国目前有很多州和城市出现新冠疫苗得不到使用、被堆积的情况,这意味着美国在大部分人口完成接种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接种需求下降,发出了危险信号。

彭博社对美国疾控中心的新冠疫苗分发接种数据进行了跟踪和分析。结果显示,多地疫苗堆积情况严重,有些州约三分之一的疫苗储备都未被使用,接种预约名额被浪费,申请的人寥寥无几。

即使是在疫苗使用率较高的州,也出现了因地理位置和政治倾向导致的疫苗短缺或过剩。例如弗吉尼亚州,不同城市之间的接种者数量差异巨大。在偏向民主党的夏洛特维尔,大型接种点已经无法满足民众的接种需求,而距离此地仅一小时车程、偏保守派的城市林奇堡,人们很容易就能预约接种。这种差异也逐渐滋生出了州内的“疫苗旅游”现象。

“弗吉尼亚州的情况就是美国的缩影。”弗吉尼亚大学医学中心流行病学主任科斯蒂·西弗里说道,“美国每个州都要面对同样的问题。如何缩小地域间疫苗接种量的差异?”全美各地的疫苗接种空隙会给新冠病毒扩散、甚至是变异的空间,有专家认为这将成为变种病毒出现的理想情况。

报道提到,分析中的数据都来自强生疫苗因血栓问题被建议停用之前,也就是说未使用疫苗的实际数量还会出现波动,“有危险信号表明越来越多的疫苗得不到使用”。这也使得联邦政府官员开始考虑,改变当前以人口数量分配疫苗的策略。弗吉尼亚州中部卫生地区负责人凯瑞·加特利表示:“一开始我们没有足够的疫苗,现在供应跟上来之后,却发现没有需求了。”(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