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废水将排入海 台驻日代表却忙着“加油鼓劲” 网友怒了

2021-04-16 09:34: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0416001154.jpg

图源:台媒

海外网4月16日电 日本政府13日确定将把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引发国际舆论批评。就在岛内群情激奋之际,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15日竟还忙着参加展览活动,并与日方挥舞着加油棒,气氛热络,绝口不提抗议之事。此举让不少岛内网友愤怒不已。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6日消息,谢长廷15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称,台湾文化中心与台湾历史博物馆、日本国立历史民俗博物馆合作举办一场展览会,宣传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台湾运动员张星贤。谢长廷还展示了活动现场的照片,显示他和日方人员并排站立,手中挥舞加油棒,展示“友好”气氛。

就在日前,谢长廷不但未对日方行径予以谴责,反倒放话说台湾也有“排放核废水造成秘雕鱼”的案例,结果被台科研机构打脸,指出“秘雕鱼是海水升温造成的现象”,根本不是核污染造成的。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对此批评称,谢长廷不争取台湾利益,竟回过头来掀自己过去的事情,用根本不是事实的言论让自己人丢脸,借此帮日本人开脱,难怪大家都称呼谢长廷是“助日代表”,“简直完全失格!”赵少康还指出,民进党“一面帮日本政府讲话、一面攻击在野党”,简直就是对外无能,对内不作为。

消息传到社交网络后,大批岛内网友也对谢的行径极为不满,大家纷纷表示:“谢长廷还有脸当‘驻日代表’?民进党是麻木不仁了吗?”“汉奸”“‘助日’代表果然神解,日本不颁发个最高荣誉国民奖状,有愧谢的苦心了”“这样出卖台湾利益的台奸能当台湾的官?居然还做过‘行政院长’?民进党不倒台湾绝对不会好”“有奶便是娘,真不知书都读到哪去了”等等。(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