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博物馆首次展出慰安妇少女像 韩国主办方希望永久展出

2021-04-16 09:07: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位于德国东部的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15日举行了慰安妇少女像揭幕仪式。这两座少女像的展出活动由韩国市民团体主办,为慰安妇少女像首次在欧洲的博物馆展示。

2.png

德国展出的慰安妇少女像(日本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4月16日电 位于德国东部的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15日举行了慰安妇少女像揭幕仪式。这两座少女像的展出活动由韩国市民团体主办,为慰安妇少女像首次在欧洲的博物馆展示。该团体曾于去年(2020年)在柏林市中心也主导设置了少女像。

3.png

在德国展出的慰安妇少女像(日本电视台截图)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读卖新闻》16日消息,该收藏馆内策划了以二战下的暴力等为主题的企画展,展览时间为4月16日至8月上旬。除了慰安妇少女像,展现纳粹虐杀犹太人、南斯拉夫内战等内容的作品也在展出。企画展结束后,放置在收藏馆中庭的少女像还将继续展出至明年4月,为期一年。

在15日举行的展览记者会上,韩国市民团体会长表示:“希望通过艺术展览,鼓励所有曾遭受性暴力的人们,支持艺术家们创作的‘打破沉默’主题。”韩国市民团体还称,希望这次展出的少女像能像设置在柏林的那座一样,永久展出。对此,日本驻德国大使馆提出抗议表示:“少女像的展出和我国立场相悖,深表遗憾。我们已向相关人士表明日方立场,希望得到理解。”

4.png

在德国展出的慰安妇少女像(日本电视台截图)

去年(2020年)年末,德国首都柏林市米特区议会以多数赞成完成表决,通过了旨在永久保留和平少女(慰安妇受害少女)像的决议案。这项决议案通过后,柏林市米特区今后可能永久保留和平少女像。少女像台座上写用英语写有“二战中,日军强行带走了少女和妇女,把她们作为性奴”等内容。(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