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总理丁世均向文在寅请辞 将竞选下一任总统

2021-04-15 15: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32400388761059333.jpg

资料图: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阵营人士15日表示,国务总理丁世均已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请辞。文在寅或在16日改组内阁,更换国务总理及青瓦台秘书阵容。韩媒称,辞职后,丁世均将全力筹备竞选下一任总统。丁世均近日曾访问伊朗,与伊方讨论了伊朗资金在韩被冻结等事宜。

对于丁世均的继任者,韩国政界预测,前行政安全部长官金富谦是有力人选,但也不排除其他人选获提名的可能性。

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曾担任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六次当选国会议员。2016年6月,韩国国会选举丁世均为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2019年12月,文在寅提名丁世均为新国务总理人选。(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