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欲在争议领土试射导弹 阿根廷强烈抗议:无理炫耀武力

2021-04-14 17:57: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438719698.jpg

1982年4月,英国派出军机飞赴马岛

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英国外交部上周告知阿根廷,将在两国争议领土马岛(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举行导弹试验。阿根廷方面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称英方此举是“无理炫耀武力”。

报道指出,英国此次军事试验包括试射“长剑”导弹,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得知这一消息后,阿根廷政府向英国政府发出了强烈抗议,并威胁要将此事上报至联合国和国际海事组织。

“阿根廷以最强烈的态度拒绝英国,在被英国非法占据的阿根廷领土上进行军事行为,尤其是发射导弹。”阿根廷外交部声明称,这些试验是“无理炫耀武力”,且有悖于两国通过协商和平解决领土争端的提议。

马岛位于阿根廷海岸线附近,大部分居民为英国公民。自19世纪以来,英阿两国对于马岛主权的争端持续不断。1982年4月,两国因该地区的归属问题爆发战争,导致649名阿根廷士兵和255名英国士兵死亡。(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