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污水排海的日本东电遇危机:一核电站被停运 将蒙受不小损失

2021-04-14 15:56: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2277160.jpg

东电社长小早川智明

海外网4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4日,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作出决定,事实上禁止东京电力柏崎刈羽核电站继续运营,东电将因此蒙受不小的损失。东电社长小早川智明当天表示,“本社对核电事业能否存续抱有巨大的危机感”。

综合《产经新闻》等日媒报道,位于日本新潟县的柏崎刈羽核电站发生连续发生多起管理和安保事故后,新潟县议会要求东电社长小早川出席会议进行解释。小早川14日出席会议并向新潟县民众致歉,表示将最大限度的投入经营资源,采取根本性措施,努力恢复民众的信任。

对于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当天做出的决定,小早川表示接受,并表示东电对该公司的核电事业能否存续抱有巨大的危机感。原子力规制委员会计划对柏崎刈羽核电站的核物质防护设施进行调查,预计将持续一年以上,在调查结束前,该核电站将无法恢复运营。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还是福岛核电站的运营方,计划在两年后将核废水排入大海。东电因柏崎刈羽核电站停运将蒙受不小的损失,可能会对福岛核电站的核反应堆拆除工作造成影响。该公司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经营收入为26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亿元),同比减少5%,而柏崎刈羽核电站6号和7号机组如果恢复运营,每个机组每年预计可以带来900亿日元的收入。报道称,该核电站的长期停运,不仅会对东电构成打击,还会对日本企业的核电事业造成影响。(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