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下周自费开打阿斯利康疫苗 多国此前已暂停接种

2021-04-14 14:27: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414142807.png

图为陈时中(图源:台媒)

海外网4月14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自4月21日起,将初步开放1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供民众自费接种。

据悉,此次的疫苗自费接种主要是提供给台湾的商务、留学人士,暂未开放有旅游需求者。3月22日,台湾地区开放施打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首波对象以6万名自愿接种的医护人员为主。不过自施打阿斯利康疫苗以来,医护人员接种率很低。此前,一名20多岁台湾男子接种阿斯利康疫苗5天后,下肢出现瘀斑。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称,将观察其是否有血栓症状。

欧洲药物监管机构近日认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接种者出现罕见血栓间可能存在联系。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德国荷兰、菲律宾、葡萄牙和西班牙暂停对60岁以下的人接种该疫苗,法国和加拿大则建议年轻人使用替代疫苗。(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