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 严正抗议日方核废水排海决定

2021-04-13 14:3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相星孝一

海外网4月13日电 综合韩联社、《亚洲日报》消息,日本政府13日召开内阁会议后正式决定,福岛核电站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崔钟文13日召见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就日本将福岛核电站废水排入大海的决定提出严正抗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3日就日本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深表遗憾,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保护韩国公民的安全。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具润哲当天紧急主持召开有关部门副部级会议,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具润哲表示,韩国政府敦促日本公开福岛核废水处理信息并对处理措施进行检验。

具润哲要求日方采取具体措施确保韩国公民安全并保障海洋环境不受污染,他表示,韩方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国际社会转达韩方对此事深感忧虑的立场,如果韩方通过国际检验机构或国内监测体系发现问题,将提出索赔和终止排放要求。

针对是否会就此向国际海洋法庭提起诉讼的问题,具润哲回答说,这需要通过监测数据或国际社会的检验结果证明日本核废水入海存在相当严重的问题,韩方将在收集有关资料后才能做出相关决定。(海外网 陈亚楠)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陈亚楠、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