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反对核废水排海:应该多修储蓄罐,实现长期保管

2021-04-13 13:32: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8280303657918.jpg

福岛核电站

海外网4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日本政府正式敲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的方针。日本众议院议员、自民党综合能源战略调查会会长代理山本拓当天发文反对这一方针,他还表示,福岛核电站内还有很多已经不再使用的建筑,应该有序拆除,腾出更多场地建造储蓄罐,以实现核废水的长期保存。

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山本在文章中称,东京电力公司在2019年8月提交给日本政府的资料中声称,“核废水储存罐将在2022年夏天前装满”。但在同年12月,日本政府公布的路线图中,加入了“要求确保更多场地用于修建焊接型水槽”“有计划地确保必要的水槽容量”等内容。

针对该建议,东电称,如果要修建更多的储蓄罐来保管核废水,就无法设置用于拆除核反应堆的设施,或者会导致工期滞后。而山本表示,东电的主张缺乏明确的证据,只要按照路线图安排场地设置储存罐,应该有可能实现核废水的长期保存。

不仅如此,东电宣称现有储蓄罐将在2022年夏天装满,其前提是每天会产生150立方米核废水。而山本表示,虽然完全停止核废水产出并不现实,但东电应该有能力大幅削减废水产出。(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