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美国本土恐怖主义阴谋和袭击事件升至25年来最高水平

2021-04-13 12:5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413105710.png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大批抗议者试图强行进入美国国会大厦。

海外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和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美国本土的恐怖阴谋和袭击事件已经升至25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国会山报》11日报道,分析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美国国内共发生267起阴谋或袭击事件,导致9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来自极右翼分子。仅在2020年,极右翼极端分子就实施了73起国内恐怖事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过去6年例,以非裔群体为主的教堂至少遭到15次袭击和破坏,其中之一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墨尔本的新夏洛基督教中心。2015年初,该教堂曾三次被人纵火,且嫌疑人尚未归案。

另一方面,左翼极端分子自2015年来共制造了66起事件,导致19人死亡。在2020年,极左翼极端分子实施了25起犯罪事件,包括至少7起使用枪支、燃烧弹和涂鸦针对警方的事件。《华盛顿邮报》称,左倾犯罪是在响应乔治·弗洛伊德谋杀案的全国性抗议活动中发生的。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数据库主任赛斯·琼斯指出,“美国本土的恐怖阴谋和袭击事件的数量达到了几十年来最高的水平,这实在令人担忧,美国人需要在情况变得更糟之前了解事情的严重性。”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此前也指出,“1月6日发生的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可能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本土恐怖主义在美国已蔓延多时,且短期内不会消失。”(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郝梓岑)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