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高官性骚扰8名女下属 指控证实后仍享受退休福利

2021-04-13 11:1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413102438.png

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资料图)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名高级官员曾在工作期间性骚扰8名女下属。尽管相关的不当性行为指控得到了证实,但这名高官依旧逃避了惩罚,不仅安然退休,还能享受全额的福利。

综合《纽约每日新闻》等媒体12日报道,这名FBI高官名为詹姆斯·亨德里克斯(James Hendricks)。美联社获得的一份长达52页的报告中,概述了亨德里克斯的性骚扰指控内容,称他在2020年退休前,一直被同事们称作是一名“熟练的捕食者”。据悉,亨德里克斯在女探员们路过走廊时以“呆呆地盯着她们”而出名,他的行为也令一些男同事感到“毛骨悚然”。

报告提到,许多女探员由于害怕报复,没有举报他。其中一位女士称,自己没有举报亨德里克斯是因为她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得到他的批准。另一人则告诉调查人员,大家都知道亨德里克斯有报复心,会“排挤”得罪他的人。

美国司法部内部监督机构发现,亨德里克斯的不当性行为案件,是FBI内部最恶劣的案件之一,然而他却逃避了惩罚。即便相关的不当性行为指控得到了证实,但亨德里克斯依旧得以退休并享受到全额福利。

对此,FBI表示无法对亨德里克斯的案件进行讨论,但提到FBI“对性骚扰保持零容忍政策,并致力于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亨德里克斯本人则没有回复媒体的置评要求,而是告诉调查人员,指控他的人“要不误解了他的行为,要么夸大了他的行为”,这令他“感到失望”。(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