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严重疫情 百万印度人赴恒河沐浴朝圣 官员称能克服恐惧

2021-04-12 17:47: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0848758.jpg

现场图:印度民众庆祝大壶节。

海外网4月12日电 成千上万的印度民众周一(12日)聚集在恒河旁沐浴朝圣,其中许多人不顾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在印度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之际,此举引起外界担忧。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消息,在印度北部城市哈里德瓦(Haridwar),将近一百万朝圣者聚集在恒河沿岸,参加为期数月的“大壶节”。报道称,“大壶节”在印度历中被认为是吉祥的日子,现场朝圣的人群激增,有可能使感染激增。警方不断呼吁人们保持社会距离,但很少有人理会,现场在水里沐浴者很少有人戴着口罩。

当前,正值印度最严重的新冠疫情暴发之时,7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3万,使印度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国家。该国医院变得不堪重负,专家担心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在朝圣之城哈里德瓦所在的北安查尔邦 (Uttarakhand)累计确诊7323例新冠肺炎病例,1760例死亡病例。该邦首席部长上周担心该节日可能变成一场超级传播活动,但他同时表示朝圣者“将克服对这种病毒的恐惧”。

哈里德瓦政府表示,节日的持续时间比往年有所减少,但由于聚会人数众多,很难实施社会疏离措施。进入该区域的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测试。一名高级警官表示,政府不断呼吁人们遵循防疫措施,“但是由于人群众多,这几乎不可能”。(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