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岁黑人男子遭警察射击后撞车身亡 数百人抗议引发骚乱

2021-04-12 15:38: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82347712951353350_pl.jpg

示威现场图

海外网4月12日电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掀起全美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该案件目前还在审理当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样在明尼苏达州,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布鲁克林又传出另一起类似案件:20岁黑人男子戴特·莱特被美警拦截射击,最后撞车死亡。这引发数百人示威抗议,随后抗议升级引发骚乱。

1182371850667687948_pl.jpg

示威现场图

综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根据莱特母亲的描述,当地时间11日,莱特在去洗车的路上,由于空气清新剂悬挂在后视镜上,他便将车开到路边,同时给母亲打电话。“他只是把空气清新剂拿到车里,但是警察却让他下车。”

1182372391833436164_pl.jpg

示威现场图

警方则表示,当时警方“认为有逮捕莱特的正当理由”,准备将其拘留,但莱特却再次回到车内,其中一名警察开枪射击。之后,莱特驾车逃走,经过几个路口后撞上另一辆车,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的女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美媒称,警方尚未确认开枪警官的身份,也没有说明受害者是否携带武器。莱特母亲控诉,警方将莱特的尸体置于现场数小时不顾。

美联社称,这起事件的发生正值明尼苏达州气氛紧张之时,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谋杀案正在审理中,包括4名警察遭起诉。当地民众的愤怒情绪因莱特死亡被再次点燃,数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游行,很快和平示威升级为暴力骚乱。有人不断向警方投掷石块、跳上警车、砸碎玻璃。警方使用催泪弹、橡胶子弹和闪光弹驱散群众。一些抗议者还大范围打劫商店,有视频显示有人洗劫了一家鞋店,并闯进一家沃尔玛超市。(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纪雅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