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旱废弃盐田现“红白夹杂”奇景 目击者:像外星一样

2021-04-12 14:27: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12143709.png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12日电 台湾近期干旱,水情吃紧,不仅农田休耕,水库也出现干裂现象。在台南七股区的一处废弃盐田近日更出现奇特景致,盐田表面出现红色与白色夹杂的奇异景状,盐田中还有一圈一圈凹洞痕迹,这样的画面也引起岛内民众的热议。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12143650.png

据台湾东森新闻12日报道,这处废弃盐田早就不再晒盐,但盐田表面近日却出现“红色景状”,搭配一圈圈凹洞痕迹,景致相当特别。七股盐山旅游科专员庄诒钧解释了形成这一景象的原因:“这主要是干旱所致,海水蒸发晒出来之后,圆圈周边一圈圈圆圆的就是晒出来的粗盐,颜色的话则是因为海水中的过渡元素和一些藻类结合所呈现,所以每一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颜色。”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12143639.png

由于景色奇特,不少岛内民众也纷纷慕名前来。有围观者表示:“没想到地球上有这种东西,并且是第一次看到,感觉很新鲜。”还有民众描述了看到奇景后的想法 :“一圈一圈,又有点像彩色的波波草,有点像外太空的景色,又有点像外星人来到地球上一样,觉得非常奇特。”(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