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负责人请辞 “绿委”上演挽留戏码 孙大千一番话真相了

2021-04-12 10:30: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0411003110.jpg

资料图:台铁列车日前曝出起火事故(图源:台湾交通部门)

海外网4月12日电 不久前发生的台铁“太鲁阁”号重大事故共造成49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随后,台铁又相继曝出列车起火、撞人等事件,令岛内舆论质疑交通部门不作为。然而,随着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日前完成打包辞意已决,岛内又有绿媒及“绿委”竞相上演“挽留”戏码,甚至还鼓动让林佳龙身兼台铁改革重任,此举更引发前“立委”孙大千等岛内各界的公愤。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消息,林佳龙近日趁“太鲁阁”号善后工作的空档,在周末返回办公室完成打包。岛内有绿媒以“多方进行挽留”等标题报道林佳龙辞职进展,“绿委”蔡易余更忧心林的辞职会“延缓台铁改革的脚步”。对此,台湾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批评指出,“真的够了!别再上演十八相送了!都已经是什么年代了,还要推出这种老掉牙的恶心慰留戏码吗?”

孙大千强调,“政务官负起政治责任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政治责任之所以和行政责任与法律责任不同,就是在于政务官也许不是直接造成灾难事故的始作俑者,但是身为政策的规划制定者,和监督执行者,必须一肩扛起全部的责任”。

孙大千说,“当年的薛香川事件中,民进党的‘立委’不是气到快要中风了吗?怎么现在牺牲了49条人命,还能够反过来吹捧林佳龙是一个‘好人才’?”孙大千批评,“49条善良无辜的牺牲人命在民进党官员的眼中真的如此的一文不值吗?这就是民进党所谓的台湾价值吗?”

台湾《联合报》日前也刊发社论指出,“太鲁阁”号重大事故发生后,一些“绿委”的表态让人见识民进党果真是非常“双标”。政务官负政治责任是天经地义,但是绿营支持者就是看不透政治,或者是太政治,还是双标习惯了,林佳龙脸书贴文下方竟有人为他专门加油打气,甚至鼓动他留下来,更是要林佳龙把政治责任抛至九霄云外。

社论指出,这些人忘了,林佳龙担任交通部门负责人已两年有余,期间台铁断轨、边坡土石流状况频频,台铁局长悬缺三个月也没解决,连局长都搞不定,台铁改革重任能交到他手上吗?这时要他负起政治责任只是刚好而已,而民进党坐视台铁系统性风险蔓延,让数十返乡民众魂断铁轨而不理。这一现象正如学者施正锋所说,民进党的网络操作反映了其公共安全等正经事都做不好,也只剩“网络治台”了。

此外,岛内网友也纷纷就此事展开热议。有网友发文指出,在民进党当朝为官,先看蔡英文喜不喜欢你,再看有没有派系当靠山,两项因缘俱足,“无能跟无耻都不是问题,这种官场文化会收拢养成什么样的官员?揣摩上意是王道,拉帮结伙乃正办,进可青云平步,退可持盈保身,谁还会把百姓的事放第一位?”

其他网友也评论道:“林佳龙下台只是为了避风头,过了一段时间就升大官啊!这样的戏码不是一直上演中吗”“民进党当局的标准,异于一般认知!跟他们认真,你就输了”“出包(出错)越多,越是高升”等等。(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