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阿斯利康疫苗 意大利这地超八成民众拒绝接种

2021-04-12 07:2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383214769484.jpg

海外网4月12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11日报道,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尼罗·穆苏梅奇 (Nello Musumeci)近日表示,当地大多数民众拒绝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拒绝接种该疫苗的民众高达80%,每100人中就有80人拒绝接种。穆苏梅奇还补充说,人们对疫苗的担忧是正常的,但大家必须相信科学家所说的,“不接种疫苗比接种疫苗更危险”。

意大利高级卫生委员会主席洛卡特里(Franco Locatelli)11日表示,尽管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如果我们发现大量民众拒绝接种,我们将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上周早些时候,欧洲药品管理局宣布,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他们检查了86例出现血栓问题的病例,其中有18例死亡。阿斯利康对此回应称,“正在与监管机构积极合作”,来“对产品信息进行改善”,他们称血栓事件是“极为罕见的”。目前,多个国家已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德国荷兰、菲律宾、葡萄牙和西班牙暂停对60岁以下的人接种该疫苗,法国和加拿大则建议年轻人使用替代疫苗。(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