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一岛国火山喷发万人撤离 该国总理:打完疫苗再上船

2021-04-11 10:48: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5187706.jpg

加勒比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一座火山9日喷发,火山灰柱冲上1万米高空。

海外网4月11日电 当地时间9日,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一座火山喷发,火山灰笼罩全岛致数万人逃离。该岛国总理宣称,只有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才能登上邮轮撤离。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火山喷发时喷射出的火山灰柱长达10公里,附近的“红色区域”约有1.6万人居住。从喷发前数小时起,当地政府便开始疏散当地居民。报道援引美国CBS消息说,该媒体主持人称,只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才能撤离。

这一消息引起了质疑,但随后得到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总理拉尔夫·冈萨维斯的证实。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只有接种疫苗者才能登上游轮、被疏散到附近岛屿。冈萨维斯表示,邻近的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巴巴多斯和安提瓜岛将接受被疏散者,但前提是这些人们已经接种了疫苗。

报道称,尽管冈萨维斯下达了禁令,但两艘游轮并未禁止未接种疫苗者上船。皇家加勒比游轮方面表示“将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保护船员与乘客的健康与安全”。上述岛国的政府也没有发布任何官方声明,澄清他们是否会接受未接种疫苗的撤离者。据悉,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在火山喷发前两天才收到了第一批疫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疫情期间,该国共报告了17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人死亡。(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李嘉琦)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