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时隔44年访问伊朗,讨论资金冻结问题,回国将辞职

2021-04-11 10:31: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32400388761059333.jpg

资料图: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在首尔机场乘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启程前往伊朗德黑兰进行访问。他将于12日离开伊朗,经由乌兹别克斯坦于13日返回韩国。

这是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次访问伊朗。丁世均结束访伊行程回国后,很可能为2022年竞选第20届总统而请辞,因此这将是他总理任内的最后一次出访。据悉,丁世均早在2020年年底就有意辞职,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以及4月7日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领导再补选等因素才推迟。

访伊期间,丁世均将会见伊方高层,共同讨论双边合作、伊朗资金在韩被冻结等事宜。据韩媒早前报道,受美国对伊朗制裁影响,伊朗出口石油的70亿美元货款被冻结在韩国的两家银行。韩方此前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与伊方开展协商。

具体来看,丁世均抵伊当天,将同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举行会谈,并在会后共同向记者介绍会谈成果。

次日,丁世均将相继会见伊朗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巴盖尔·卡利巴夫和最高领袖顾问阿里·拉里贾尼。另外,韩伊双方正在就安排丁世均拜会总统哈桑·鲁哈尼进行协调。(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