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4月1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67万例 累计逾1.35亿例 巴西年轻群体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住院比例再创新高

2021-04-11 06:36: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113521598413.png

海外网4月11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5919779例,累计死亡2937941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73775例,新增死亡病例11307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美国、土耳其、波兰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墨西哥、印度、波兰、美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万例 福奇称美国正面临确诊病例新一轮激增风险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866548例,累计死亡病例57556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0807例,新增死亡病例802例。

4月9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尽管新冠疫苗接种不停,但美国各项疫情数据仍在持续增长。尤其是感染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毒株病例在全美不断增加。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美国正面临确诊病例新一轮激增的风险。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近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令人不安。虽然与之前日增高达二三十万的病例数相比,现在已经下降不少,但是仍停留在一个令人不安的水平线上,4月6日就新增了6.3万例确诊病例。 “当我们停留在这一水平上,那么新一轮激增的风险就在眼前。”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1万例 年轻群体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住院比例再创新高

据巴西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3445006例,较前一日新增71832例;累计死亡病例351334例,较前一日新增2616例。

据巴西媒体当地时间4月10日报道,该国重症医疗协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巴西全国40岁以下年轻群体新冠肺炎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中的床位占用比例达到了52.2%。这也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上述年龄段人群在新冠肺炎重症住院患者中的比例首次超过50%,达到绝对多数。数据还显示,同一月份,重症病房中需要进行插管治疗且无合并症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比例达到了58.1%,也创下了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89例 英女王因疫情考虑修改菲利普亲王葬礼安排

当地时间4月10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89例,累计确诊4368045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累计死亡127080例。

英国王室9日发表声明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上午去世,享年99岁。英国王室官网随后发布声明称,由于疫情影响,伊丽莎白二世正考虑修改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安排,并建议公众遵循卫生指导方针不要聚集,不要献花。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704例 俄要求斯洛伐克归还“卫星V”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04例,累计确诊463268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02例,累计死亡102649例。

据美联社布拉格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8日要求斯洛伐克归还已经收到的“卫星V”新冠疫苗,理由是斯洛伐克“违反多项协议条款”。据报道,“卫星V”新冠疫苗官方社交网站账号称,斯洛伐克医药监管部门“违反现有协议,在不属于欧盟官方药品控制实验室网络的实验室从事阴谋破坏已经过检测的‘卫星V’新冠疫苗的行为”。它还表示,斯洛伐克国家药物管制所“发起了针对‘卫星V’新冠疫苗的假消息行动,并计划推出进一步挑衅措施”。(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