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现距今3000多年古都遗迹 房屋街道保存完整(图)

2021-04-09 12:58: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4月9日电 综合《卫报》、塔斯社8日报道,埃及考古学家在南部城市卢克索附近发现了距今3000多年的古埃及重要都城遗址。经过7个月的挖掘,除房屋、街道以及生产生活区域外,陆续出土了一些戒指、圣甲虫、彩色陶器和带有阿蒙霍特普三世王名的泥砖。

据推测,该都城遗址可追溯到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执政时期。该古城的建立者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约公元前1388-1351年)。该城市直到法老图坦卡蒙执政时期(约公元前1332-1323年)都发展得十分繁荣。

1617944370626532.jpg

阿滕——失落的黄金城市(哈瓦斯埃及考古中心)

埃及考古学家哈瓦斯谈道:“这座城市曾被称为‘失落的黄金城市’,是卢克索城市尼罗河西岸最大的行政和工业城市。当时在城市中已经划分了数条街道,房屋的高度已达到三米。”

1617944389862033.jpg

在卢克索附近发现的骨骸遗迹(哈瓦斯埃及考古中心)

哈瓦斯称,该古城的考古发掘工作于2020年9月展开。考古学家致力于寻找法老图坦卡蒙的殡葬庙宇。哈瓦斯提到:“在发掘工作开始几周后,沙地下已经出现砖坯,当这座巨大的城市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时,我们感到非常震惊。该城市保存良好,房屋的墙壁几乎都是完整的,许多房屋内还有器皿,似乎当地居民仅把这些东西留下,刚刚才离开。”除房屋、街道以及生产生活区域外,还陆续出土了一些戒指、圣甲虫、彩色陶器和带有阿蒙霍特普三世王名的泥砖。

1617944411546046.jpg

房间内发现的生活器皿(哈瓦斯埃及考古中心)

哈瓦斯表示,此次考古发现有助于解释古埃及历史上的一些疑问以及研究古埃及社会风貌。由于遗址尚未发掘完毕,关于这座城市的发展以及曾一度被废弃的原因也有待进一步研究和揭示。(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