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回应美国可能的制裁: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

2021-04-08 21:10: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jpg

海外网4月8日电 美媒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正在研究扩大对俄制裁等报复措施。当天,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对此作出回应,称莫斯科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8日)向记者表示,出于对华盛顿敌对且不可预测政策的考虑,俄罗斯必须为美国发起制裁等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美国行为的敌对性以及不可预测性迫使我们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佩斯科夫说。

俄外长拉夫罗夫8日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谈及俄美关系时表示,华盛顿的政策导致俄美两国关系陷入僵局,这种政策“甚至可能是愚蠢的”。对此,佩斯科夫称,拉夫罗夫的措辞一如既往准确。

据彭博8日消息,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已经结束对俄罗斯“涉嫌实施网络破坏活动和干预大选”的情报审查,正在研究扩大对俄制裁等报复措施。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官员已结束了对俄罗斯涉嫌通过太阳风公司实施黑客攻击和干预美国大选事件的审查,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制裁和驱逐他们认为是情报人员的俄罗斯外交官。此前,莫斯科曾多次驳斥美方的相关指控,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周四早些时候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或以同等反制措施回应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