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另一工程被曝安全隐患:靠轨道边施工 无任何防护

2021-04-08 13:49: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0408002967.jpg

台东鹿野-山里边坡工程(图源:台湾运输安全部门)

海外网4月8日电 此前,台铁在完成一项边坡工程时,因工地旁没有围篱而撞上滑落到轨道的工程车,造成了“太鲁阁”号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而据台媒8日爆料,目前,台铁另一处施工中的工程“台东鹿野-山里边坡工程”也邻近轨道,并且也没有设置防护措施。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8日消息,“台东鹿野-山里边坡工程”是台湾铁路行车安全改善六年计划施工中的七件工程之一。此前台铁路部门表示,除了此次“太鲁阁”号事故的涉事工地已停工外,类似的三处边坡改善工程还有“宜兰线瑞芳-猴硐”“宜兰线福隆-石城”和“台东线鹿野-山里”。

而据台湾运输安全部门的资料显示,目前鹿野工区临时施工便道毗邻站区轨道,现场未设置围篱,也未按照行车安全规定设置警示带。台运输安全部门表示,已告知主办机关及厂商按规定设置防护措施。另外,山里工区则是以既有挡土墙及护栏防护网作为防护设施,但工区端点防护设施不足。

台湾运输安全部门负责人杨宏智表示,将赴鹿野工区现场勘查,“如有需要改善,9日下班前会发布期中安全通告。”(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