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毒株或已在加拿大多地取代原始毒株 ICU患者激增近两成

2021-04-07 17:03: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1054571.jpg

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介绍该国疫情。

海外网4月7日电 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说,一种迅速传播的变异新冠毒株现在可能已经在该国许多地方替代了原始毒株,而变异毒株正使更多的年轻人患病,并把更多的人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ICU)。

据CNN7日消息,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说,仅在过去的一周中,该国ICU人数就增加了18%,新的变异毒株正在给该国医院服务能力带来“沉重负担”。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坦姆(Theresa Tam)说:“随着感染率的提高,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患有新冠肺炎青年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了超过1.5万个变异毒株引起的病例,其中绝大多数是在英国首次发现的B.1.1.7变异毒株病例,该变异毒株感染性为原始毒株7倍,致死率也远高于原始毒株。

加拿大总理在周二(6日)新闻发布会上形容该国正经历“非常严重的”第三波疫情,他称新冠住院人数正在激增,越来越多ICU床位被占用,新冠变异毒株正以各种形式蔓延,甚至那些表示自己不用担心的人也正在确诊。他向年轻人发出明确的呼吁,敦促他们“待在家里”,因年轻人已成为易感染群体。(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