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血栓风波 牛津大学暂停阿斯利康疫苗6至17岁临床试验

2021-04-07 10:50: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英国阿斯利康制药企业外景 CFP.jpg

英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宣布,已经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针对6至17岁儿童和青少年的临床试验,等待该疫苗引发血栓风波的后续调查。

牛津大学一位发言人称,试验过程中并未出现安全问题,但是部分阿斯利康疫苗成年接种者出现的血栓症状已引发了广泛担忧,英国监管机构已经对此开始调查,欧洲也在调查疫苗和血栓之间的联系。这位发言人表示,牛津大学正在等待英国监管机构提供更多信息,在这之前不会在试验中给儿童或青少年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牛津大学这项临床试验于2021年2月启动,计划在英国四处测试点招募300人参与,其中超过200名6至17岁志愿者会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目前,牛津大学并未公布有多少人已在试验中接种疫苗。

报道称,阿斯利康疫苗近期饱受争议,疫苗效力和潜在副作用受到质疑,牛津大学暂停试验对其又将是一次打击。在大范围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进行全民接种的英国,政府已经报告了30例接种后出现严重血栓症状的病例,其中7人已死亡。(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