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否认阻止对澳出口阿斯利康疫苗后 莫里森也改口了

2021-04-07 09:38: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7759634581418.jpg

海外网4月7日电 综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新日报》7日消息,欧盟6日否认阻止向澳大利亚出口31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7日的记者会上改口了,否认澳方批评欧盟的说法,强调会继续寻求与欧盟领导人进一步谈话,以获得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澳政府内阁多名成员曾将澳疫苗接种计划推迟归咎于欧盟。澳农业部长戴维·利特普劳德接受采访时声称,欧盟已经“打断了我们(疫苗接种计划)”。莫里森也曾指责疫苗制造商延迟供货。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在6日新闻发布会上否认阻止向澳大利亚出口31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我们无法证实就禁止向澳大利亚或其他任何国家出口疫苗有任何新的决定。”

随后,莫里森在7日记者会上否认了自己批评欧盟的说法:“我没有批评欧盟推迟疫苗供应,任何针对欧盟的建议或批评都是完全错误的。我只是说过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在1月初制定的310万剂疫苗接种计划没有实现。”

同时,莫里森还梳理了供应时间表,称在2021年3月欧盟曾拒绝向澳出口25万剂新冠疫苗。澳卫生部长随后致信欧委会、阿斯利康公司,希望他们重新考虑限制疫苗出口的决定,莫里森也写信给欧委会主席,恳请对方继续出口,但均未得到回应。“现在,我很高兴地听到欧盟一夜之间表示,他们不寻求限制这些疫苗出口澳大利亚。”

据“今日俄罗斯”此前报道,由于阿斯利康公司未能达到其对欧盟的交付目标,欧盟开始限制其向澳大利亚出口疫苗。欧盟在2021年1月引入出口管控机制,以确保欧盟在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时不会面临短缺问题。该机制要求制药公司必须率先履行与欧盟的合同义务,之后才能批准商业出口。(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