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冲浪队在俄日争议岛屿备战东京奥运 高调宣传"祖国领土"

2021-04-07 09:01: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一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俄罗斯冲浪队日前,将合宿集训选在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上。这是俄方参加奥运会的训练队首次在争议领土合宿。

1.png

朝日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4月7日电 一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俄罗斯冲浪队日前,将合宿集训选在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上。这是俄方参加奥运会的训练队首次在争议领土合宿。日媒称,此次合宿为俄政府授意,意在强化南千岛群岛的“实际支配”。

据日本《朝日新闻》、日本电视台“北海道文化放送”6日消息,俄罗斯冲浪联盟称,备战东京奥运会的6名候补选手于3月31日,在南千岛群岛的库纳希尔岛(日本称“国后岛”)展开集训。预计持续2周时间。

2.png

日本游客在库纳希尔岛(国后岛)观光旅游

俄罗斯冲浪联盟不仅在社交媒体发布多张集训照,高调宣传该岛是“祖国领土”,还在采访中称:“希望通过此次合宿在祖国找到合适的冲浪地点”。参加训练的选手也说:“很惊讶这里的海浪这么棒。这和奥运场地的海水、水温、海浪都相似,是完美的练习场地。”俄罗斯冲浪联盟表示,当地环境可能“很适宜发展冲浪”,考虑将该地作为俄罗斯选手训练据点之一。然而,日方此前已计划在该地建设酒店、温泉设施等,希望推动建成大规模的度假地。

日媒表示,俄方冲浪联盟人士的主张,是听从了俄罗斯政府意图加强南千岛群岛实际控制的指示后做出的表态,也旨在让日本政府正在推进的南千岛群岛旅游开发计划延后。日媒还称,这些在南千岛群岛集训的运动员很可能不参加东京奥运,因为世界排名前50位的冲浪运动员中没有一名俄罗斯人,“理论上有可能,但不现实”。

3.png

南千岛群岛(资料图)


日俄领土争端背景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这些岛屿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属于日本,二战后由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

俄罗斯与日本在二战结束后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此前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的四个岛屿,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俄方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已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贾雯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