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血栓风险 约翰逊呼吁英国人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2021-04-06 20:56: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0780688.jpg

约翰逊观看英国民众接种疫苗。

海外网4月6日电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6日呼吁英国民众继续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表示英国方面也将继续推进接种工作。同日,欧洲药品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很难说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之间不存在联系。

据英国天空新闻6日消息,约翰逊当日在视察药商麦克尔斯菲尔德(Macclesfield)时表示,尽管人们对罕见的血栓病例感到担忧,但“我们仍应继续推广阿斯利康疫苗”。约翰逊说,英国监管机构的建议是,接种工作应“继续进行下去,先接种第一剂,再接种第二剂”,“我们需要继续这样做”。约翰逊还称,该款疫苗已在英国产生有益的影响。

同日,欧洲药品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越来越难”说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罕见的血栓病例”之间没有因果关系。这位负责人也表示,全面的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将“详细定义这种疫苗引起的综合症”。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丹麦、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曾于3月中旬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在英国,也有30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了血栓现象,其中7人死亡。(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