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女子开车被扔石头:玻璃被砸碎 6岁儿子在车里

2021-04-06 10:04: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41N926718968.jpg

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 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富勒顿市,一名38岁的韩裔女子驾车时被人恶意扔石头,导致挡风玻璃破碎,事发时她年仅6岁的儿子正坐在车里。嫌犯为28岁的罗杰·詹克,他面临仇恨犯罪等多项指控,若定罪,最高将面临6年半的有期徒刑,但他拒绝认罪。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和KMPC电台5日报道,3月31日下午,嫌犯詹克向一名韩裔女子的汽车扔了两块石头,不仅损坏了汽车保险杠,还砸破了挡风玻璃。女子随后开车去了附近公园并报警。奥兰治县检察长办公室称,嫌犯在调查中告诉警方,该地区的韩国人曾试图控制他。

詹克现被指控侵犯公民权利、蓄意破坏、向车辆投掷物品,以及仇恨犯罪等重罪检控。如果被定罪,他将面临最高6年的州监狱服刑,以及奥兰治县6个月的监禁。截止目前詹克没有认罪。

奥兰治县检察长表示,拒绝容忍当地发生任何仇恨犯罪,亚裔妇女应该能安全地带着孩子在街上开车,而不必担心由于肤色受到攻击。“我们致力于继续在法律最大范围内起诉仇恨犯罪,向所有仇恨者传达强烈的信息,在这里或其它任何地方都没有仇恨犯罪的余地。”(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