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起实施新冠疫苗假:打完休1天 有副作用加1天

2021-04-01 10:37: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18876205.jpg

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新冠疫苗接种

海外网4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从今天(4月1日)起,在韩国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人员,无需提供医生证明即可向所属单位申请一至两天的休假。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鉴于异常反应一般在接种后10~12小时内出现,可申请在接种次日休假,若出现异常反应,还可再申请一天休假,共可休假两天。

对策本部称,一般而言,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异常反应会在两天内好转,但异常反应持续48小时以上时需就医。韩国政府还建议各单位为接种人员在接种当天也提供一定时间的带薪休假。

VCG31N1304296644.jpg

韩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该休假的适用对象包括:4月首周起将陆续接种的社会福利设施从业人员、卫生保健教师,以及将于6月接种的警察、消防员、军人等社会必要人员。韩国政府还将建议和指导企事业单位安排接种疫苗的员工能申请带薪休假或病假。同时,韩国政府计划修订《传染病预防法》,为接种疫苗后申请休假提供法律依据。(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