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人举家离开美国:担忧遭到袭击 走在路上都害怕

2021-03-31 16:09: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716537919050_P11993383.jpeg.webp.jpg

李颍潼与丈夫在旧金山生活多年之后,决定搬离美国。(李颍潼供图)

海外网3月31日电 美媒报道,疫情之下的种种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治安问题,令加州部分华人感到担忧。他们之中一些人虽然工作稳定,但是为了家庭的安全,也不得不离开美国。

据《世界日报》31日消息,在旧金山生活了七年之后,李颍潼(Gloria Li)和丈夫决定,带着年幼的女儿一起搬回中国台湾定居。疫情之下的种种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治安问题,令她和她的家人担忧不已。李颍潼表示,为了家庭的安全,为了女儿能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健康成长,她也不得不离开美国。

报道称,李颍潼供职于公务部门,工作稳定。她和在中国台湾出生、旧金山湾区长大的丈夫,以及三岁的女儿现在一起居住在旧金山南市场(Soma)的公寓内。近来旧金山频频发生治安事件,不少亚裔长者成为被攻击的对象,令亚裔社区内对于治安的忧虑不断蔓延。“如果我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我会感到很害怕。”李颍潼说,就算是有人陪同自己,她也会随身带着防身的装备,以防万一。此外,李颍潼也抨击旧金山的刑事司法制度,导致罪案频发。

因此,在美国生活了接近十年的李颍潼,第一次感到这里并不欢迎自己。就连她在旧金山湾区长大的丈夫也有同样的感受。美国校园自疫情以来都是封闭状态,现在才陆陆续续重开。但是亚裔学童回校之后,可能面临的歧视暴力问题则仍然存在。搬离美国之后,李颍潼相信女儿能够有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同时女儿也可以学习好中文。(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