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岛内读书的大陆学生如何接种大陆疫苗?国台办回应

2021-03-31 11:13: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朱凤莲回应,在大陆的台胞已经纳入全人群免费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有关政策和具体安排会尽快公布

1617160371432197.jpg

海外网3月31日电 3月31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接下来这个问题是替我一个朋友向您提问的。他现在在台北读研究生,他和身边很多大陆同学都迫切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他还跟我分享说,目前很多岛内民众对台湾进口的阿斯利康疫苗存在疑虑。主要是因为苏贞昌和陈时中刚开始拒绝试打,虽然现在苏贞昌说自己打了,但没人相信。很多台湾同胞现在想接种但又担心疫苗安全性。陈时中最近又松口说认可大陆疫苗。那位朋友很想知道,对于在岛内读书的大陆学生,如果想接种大陆疫苗,大陆方面能否提供协助?

朱凤莲回应,这个问题我理解是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大陆民众打疫苗的问题,现在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按照社区、村的相关规定,通过微信预约、电话预约都可以参与接种疫苗。另外,关于台胞接种疫苗的问题,在大陆的台胞已经纳入全人群免费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有关政策和具体安排会尽快公布。你提到的在台湾大陆学生接种疫苗的问题,也可按照上述两种途径来处理。(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