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美国大使家中遇袭:嫌犯翻越围栏进入,特工被打伤

2021-03-31 10:1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jacques-Pitteloud-twitter.jpg

瑞士驻美国大使雅克·皮特洛德(推特)

海外网3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2点左右,瑞士驻美国大使在其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住所内遭到一名入侵者的袭击,嫌疑人已被拘捕。

据《纽约邮报》报道,犯罪嫌疑人是来自俄勒冈州的克里斯蒂安·大卫·曼德维尔 (Christian David Mandeville),事发时他要求进入瑞士驻美国大使雅克·皮特洛德 (Jacques Pitteloud) 的住所,被拒绝后越过安全围栏强行进入。

法庭文件显示,一名美国特勤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赶到了现场,与皮特洛德一起进入住所。皮特洛德看到曼德维尔后,试图拦住曼德维尔,但被曼德维尔打了手臂,曼德维尔还试图用身体推搡皮特洛德后离开。最终,特工将曼德维尔按倒在地并逮捕了他,行动过程中这名特工前臂受伤。

法庭文件还称,曼德维尔将一个背包留在了皮特洛德的家门外,调查期间现场已被被暂时清理,目前背包中的物品尚不明确。目前,曼德维尔被指控袭击外国官员、拒捕和非法侵入住宅。瑞士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皮特洛德和使馆工作人员都没有在这起事件中受伤。(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