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樱会”风波:安倍再次免遭起诉 网友不干了

2021-03-31 09:33: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02283191748919296_副本.jpg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海外网3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决定不起诉前首相安倍晋三。市民团体此前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检举安倍等四人,特搜部经过调查后认为证据不足,决定不予起诉。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市民团体的检举与早前的“赏樱会”风波有关,检举方认为安倍后援会在一家酒店举行“赏樱会”前夜晚餐会时,接受了酒店方提供的优惠,打折费用应该算作政治献金,但安倍方未将其记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

30日,东京地检特搜部以缺乏证据为由,决定不起诉安倍和安倍后援会负责人等四人,这也是“赏樱会”丑闻曝光后,安倍又一次免遭起诉。2020年年末,曾有市民团体检举安倍后援会涉嫌为“赏樱会”前夜主办的晚宴填补差额,东京地检特搜部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嫌疑逮捕了安倍的公设秘书,但对安倍本人不予起诉。

该事件也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称,“坐拥权力的人犯了罪也能免遭处罚,安倍本人也毫无诚意,日本可真是个奇怪的国家”;另一名网友则气愤的表示,“每次看到有关安倍的新闻就来气,能不能想办法把他弄进去”;还有网友质疑称,“检方到底在干嘛,日本还算是个法治国家吗”。(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