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援助疫苗到达,埃塞卫生部长盛赞:中国朋友送来“及时雨”

2021-03-31 06:43: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公众号消息,2021年3月30日,中国政府援助埃塞俄比亚的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埃塞卫生部长莉娅、外交部国务部长伯图坎等赴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交接仪式。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埃双方守望相助,树立了中非团结抗疫的榜样。中国是首个通过政府间双边渠道向埃塞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充分展现了两国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相信疫苗将为保护埃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赵大使表示,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中方认真践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宣示,积极促进国际疫苗公平分配,以实际行动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诠释了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主张。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地支持埃塞抗击疫情,为埃塞经济复苏与民生改善提供助力,不断推动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莉娅致辞表示,中埃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蓬勃发展。疫情发生以来,中埃两国团结协作、携手抗疫,埃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及人民提供的大量慷慨援助和及时支持。当前,埃塞正努力通过疫苗接种、强化公众防疫措施等方式加强抗疫工作,中方援助的疫苗将进一步提高埃塞民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可及性,为埃塞尽早控制疫情、重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伯图坎也在致辞中盛赞中国朋友为埃塞送来“及时雨”,高度评价中埃在政治、经济和国际事务等各领域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双方致辞后,赵大使同莉娅签署了疫苗交接证书。

埃塞广播电视台、埃塞新闻社、埃塞通讯社、芳纳广播公司、沃尔塔通讯社、奥罗莫广播网等十余家埃塞联邦和地方主流媒体及法新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驻埃记者进行现场报道,赵大使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责编:张婧妍、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