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已移动17米 因涨潮或很快重新漂浮

2021-03-28 08:41: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2694788.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28日电 据《今日埃及》(Egypt Today)报道,当地时间27日,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长赐号”开始移动,船只已经向北移动了17米,有积极的迹象表明,由于当天的涨潮,船只将很快重新漂浮。

报道称,救援人员已经能够移动船尾,并成功使舵和螺旋桨工作。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奥萨马表示:“船尾已开始移动,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他补充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并补充说,不排除人为失误。

“长赐号”23日在苏伊士运河北上行驶时,因为天气问题触底搁浅。目前苏伊士运河内外的“堵塞船团”已超过206艘货轮,光卡在运河上的集装箱价值就高达120亿美金(约合785亿元人民币)。(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