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地球将安全100年,不会遭受小行星阿波菲斯撞击

2021-03-27 15:22: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594292.jpg

从太空中拍摄的地球

海外网3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报告称,在未来100年内将不会有具有明显威胁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

据美联社26日报道,NASA的最新天文观测结果显示,小行星“阿波菲斯”将不会在2068年撞击地球。这颗直径约340米的小行星发现于2004年,预计将在今后数次飞掠地球。科学家此前已经排除了Apophis会在2029年和2036年撞击地球的可能性,但没有完全排除2068年的潜在撞击。

但在本月初的一项雷达观测结果出炉后,NASA的科学家修正了阿波菲斯的运行轨道,排除了它会在2068年撞击地球的可能性,并将其从威胁名单中删除。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的大卫·法诺基亚表示,“2068年的潜在撞击将不会发生,我们的计算结果显示,未来100年内都不会有任何撞击风险”。(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