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2020年针对亚裔美国人网络暴力比例增幅最大

2021-03-25 17:14: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663413832832.jpg

海外网3月25日电 除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频发之外,网络上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情绪也在上升。美国反诽谤联盟 (ADL) 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与其他群体相比,2020年亚裔美国人遭受的严重网络仇恨和骚扰事件增幅最大。

据美国《国会山报》24日报道,美国反诽谤联盟近日推出了一项新的调查,受调查者涵盖多个民族,共2251人,误差在±2.1%之间。调查结果显示,41%的美国人称他们经历过网络仇恨或骚扰,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受到骚扰与他们的种族或民族有关。其中,亚裔美国人遭受网络仇恨及骚扰的比例增幅最大,针对非裔美国人、犹太人等种族的仇恨情况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报告分析称,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很大程度上由偏见和阴谋论导致。

反诽谤联盟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格林布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调查表明,不同背景的美国人继续经历着难以忍受的网络仇恨和骚扰,尽管科技公司坚称已采取措施缓和社交媒体上的仇恨情绪,但用户体验并未优化多少。因此,在公布调查结果的同时,反暴力联盟还发布了一项 “修复计划”,旨在“追究网络仇恨和极端主义的平台和发布者个人的责任。”(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