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农林22条” 民进党当局用心险恶(日月谈)

2021-03-23 06:17:52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生成海报
字号:

大陆多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这对台胞台企来说是大好事,民进党当局却跳出来造谣,声称这些措施是糖衣炮弹,“包藏祸心”,卑劣言论用心险恶,令人不齿。

“农林22条措施”是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具体举措,与“31条措施”“26条措施”一脉相承。这些措施立足大陆新发展阶段,鼓励台胞台企抓住机遇、升级发展,贴近基层台胞需求,聚焦台胞台企关心的普遍性问题,涵盖面广、支持力度大,有助于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

然而,民进党当局多个部门却对此大放厥词、恶意攻击。他们谬称,“农林22条措施”“名为惠台、实则利中”,目的在于磁吸台湾农业人才、资本及技术,是所谓“对台统战的手段”,相关补贴政策更是“充满风险”,台湾民众要“有所警觉”。民进党当局的“阴谋论”引来岛内舆论挞伐。

岛内有学者认为,民进党当局应正面看待两岸经贸交流,不要对所有政策做“泛政治化”解读。如果连农业都要拿来当一己之筹码,两岸关系只会更加紧张。有相关从业者表示,台湾农民很早就在大陆参与农林活动,种植热带水果,如果因为“农林22条措施”民进党当局就扣“统战大帽”未免太“上纲上线”。

与此同时,在大陆从事农林生产的台商台农对“农林22条措施”欢呼点赞。他们欣喜地认为,新出台的措施对台农在土地经营权方面给予诸多保障,并且在贷款融资等领域给予扶持,让他们对扩大生产更具信心。而支持台胞台企发展乡村特色农业、林草生态产业,参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举措更让台商台农看到了在大陆发展高端农业、特色农业的前景和希望。

很明显,大陆出台落实“农林22条措施”有助于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有助于两岸同胞互利共赢。对这样的好事,民进党当局为什么要横挑鼻子竖挑眼?因为他们担心广大台湾同胞从大陆发展机遇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从而看穿其政治本性和欺骗伎俩,进而抵制他们制造两岸对立的图谋。所以他们一贯的做法就是,每次大陆出台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就要一概反对,凡是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就必须对着干。这些年来,大陆出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民进党当局就污蔑说这些措施是为了“分化台湾社会”;大陆推出台湾居民居住证方便台胞在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他们就造谣说台胞在大陆办了居住证会有双重征税的风险;大陆将在陆台胞纳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他们恶意抹黑此举是将台湾人当试验品;大陆通过举办两岸直播大赛、台青主播培训等活动,为台青在新媒体产业领域搭建圆梦舞台,他们胡诌这是对台进行所谓“认知作战”……细数这桩桩件件,谁在为两岸关系发展和台胞谋福祉架桥铺路,谁在毁路拆桥,两相对比,不言自明。

然而,民进党当局逆潮流而动,企图封堵台湾同胞谋发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他们挡不住台胞台企在大陆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挡不住台胞台企从两岸交流中获益得利,更堵不住两岸同胞走亲走近的历史趋势。(柴逸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3月23日   第 04 版)


责编: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