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战机近5个月3次失事 F-5E服役40多年发生29起事故

2021-03-22 18:04: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406833259800.jpg

海外网3月22日电 台军两架F-5E战机22日下午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随后在空中擦撞坠海。这一事故的发生再度引发岛内对台军战机安全的担忧。台湾《联合报》盘点称,近5个月来,台军战机3次失事。

台媒指出,这已经是不到5个月,F-5E战机再度出事。2020年10月29日,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一架F-5E战机坠海,台防务部门证实该战机从基地起飞不到2分钟,就在附近海域失去动力。29岁的飞行员朱冠甍跳伞落海,但获救时已无呼吸心跳,在送往台东马偕医院抢救后,宣告不治。

同年11月17日,台空军第五联队上校飞行员蒋正志驾驶F-16战机夜航训练时失联,虽然台军陆海空多日搜寻,但至今仍未寻获。

“令人遗憾的是,今又传出战机失事。”台媒进而指出,F-5E这款战机在台湾服役超过40年,曾发生28起飞行事故,造成22名飞行员身亡,而此次已是第29起。(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