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拖延接种日程致疫苗快过期 专家:或来不及打第二剂

2021-03-21 17:45: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319778389337.jpg

海外网3月21日电 台当局于3月3日接收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接种日程却拖延了20多天,直到3月22日才开始施打。而目前这批疫苗的有效期仅剩下3个月,岛内有专家质疑,可能来不及实施第二剂疫苗接种。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荣民总医院前医师苏伟硕21日指出,根据最近的实验发现,阿斯利康疫苗两剂之间最好的间隔时间为12周,而现在台当局收到的这批疫苗,最大的问题在于有效期只剩下3个月,因此,第一剂施打后,等到间隔12周的时候,疫苗可能就已经过期了。

苏伟硕建议,将施打间隔时间提前,“比如间隔8周后施打,但即便如此,疫苗的效期也只剩下4周,如果还有一些接种时间上的影响,可能也会造成过期,或大家心理上比较不能接受。”

台当局拖延疫苗施打日程,在岛内引发不少担忧与质疑。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认为,拖了20几天才要开始施打,这里头有很多猫腻。“疫苗安不安全,除了运送跟包装以外,所有的责任都在原厂,我们却要等20天检查它安不安全,莫名其妙。”杨志良说,如果疫苗到时候打不完,卫福部门要付重大责任,“为什么要搞这么久,才确定它是安全的,这从来没有过。”

杨志良也批评,蔡当局说要好好沟通,但却将很多有关疫苗的事都列入机密,这算是会沟通的台当局吗?(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