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遇百年一遇洪水:整栋房屋被冲走 居民划皮艇出门

2021-03-21 11:38: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297270588872.png

当地时间3月20日,暴雨在澳大利亚悉尼引发洪灾。

海外网3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起,澳大利亚东海岸遭遇暴雨袭击,引发危险的山洪暴发并迫使多个地区的居民撤离。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21日表示,有部分地区正经历“百年一遇”的洪水,且极端天气情况还会持续下去。

1616297325118648.png

当地时间3月20日,澳大利亚史蒂芬港,当地迎来暴雨,道路受损严重。

据CNN及天空新闻澳大利亚频道报道,澳大利亚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新南威尔士州,由于河流水位上涨和雨水累积造成的风险,当地约15个地区已经发布了疏散令。“遗憾的是,北海岸中部的部分地区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情况,虽然我们认为情况不会恶化,但(极端天气)肯定会继续下去”,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这样表示。澳媒指出,21日全州暴雨还将持续,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预计将达到200毫米,而这一历史性降雨预计将持续到25日。

1616297368207154.png

当地时间3月20日,暴雨在澳大利亚悉尼引发洪灾。

电视画面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全州因暴雨遭到的破坏正越来越严重。洪水吞没了房屋,淹没了窗户,人们划皮划艇穿过街道,道路也被破坏。有视频还显示了整栋房子被冲走的画面。而在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当地官员也呼吁人们待在家中,因为一座大型水坝已经溢出,而一场小型龙卷风则袭击了该市西部的郊区,造成30多所房屋损坏,电力中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表示,极端天气也影响到了向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运送新冠疫苗的计划。(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