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副领导人妄称香港金融地位不再 被英报告"打脸"

2021-03-18 21:31: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41985242503990.jpg

赖清德(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3月18日电 台湾民进党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18日妄称,因地缘政治变化,香港金融地位不再。不过,有台网友贴出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打脸”赖清德的说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赖清德18日声称,“因地缘政治变化,香港过去自由的金融角色已受影响,台湾防疫作为得到国际关注,如何透过共同合作,使金融产业及财富管理越做越好,让台湾扮演关键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016.png

台媒报道截图

针对赖清德对香港的说法,有台网友认为,希望台湾发展没有必要“拉踩”香港,还有人在评论区贴出一条最近的相关新闻“打脸”赖清德的说法。

这篇新闻题为《香港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再升》。报道称,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17日联合发布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比上一次排名上升一位。

自2007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于每年3月和9月发布。第29期报告评估114个金融中心,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纽约、伦敦和上海分别蝉联前三甲,新加坡则上升一位至第五。

01.png

报道截图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香港是全球四大领先金融中心之一,非常高兴见到香港较去年9月报告中的排名上升一位,且在该评级的五类竞争力领域中(即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及声誉和综合)排名均为首5位。但是同时注意到,报告中总排名第二至第四位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之间仅1分之差,非常接近,说明竞争十分激烈。

香港特区政府发布声明表示,在疫情反覆和全球众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国际金融市场过去一年多变得更为波动,但香港金融市场一直运作畅顺,联系汇率制度和各个范畴运作良好。同时,香港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制度优势,市场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并具备稳健的基础设施配套、与国际接轨的规管制度、法治体制、大量金融人才和产品、信息和资金自由流通等,这些优势将持续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有台网友还提到,赖清德并非首次在涉港议题上“翻车”了,他曾在“修例风波”期间散布涉港假新闻,被揭穿之后火速删文。网友讽刺,“说之前应该先做好功课”。(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