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言人犀利怼英国:增加核弹头空有野心 基础早没了

2021-03-18 16:27: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055555237294.jpg

海外网3月18日电 俄新社18日报道称,英国16日宣布该国将核弹头总数上限从180枚提高至260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发表评论称,英国空有“帝国野心”,却早已没有了发展基础。

英国政府16日公布该国自冷战以来最全面的“安全、国防、发展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称俄罗斯是英国最大的安全挑战,英国将制造更多的核武器,并扩大其在太空和网络空间等高科技领域的能力。作为威慑战略的一部分,英国将把核弹头数量增加到260枚,较此前英国宣布的保有180枚核弹头的目标大幅增加。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接受采访时评论称:“如今英国的情况非常糟糕。英国依然抱有‘帝国野心’,虽有野心,却没有发展的基础。更何况发展的基础早已变得腐朽了。”她还补充说,英国不过是强装镇定,企图恢复昔日的强国地位。

此前,俄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也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决定延长削减战略性武器条约,在该背景下英国政府此举显得“奇怪”且对国际战略稳定造成了一定破坏。(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