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余岁男子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 系第二例

2021-03-18 10:13: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04296644.jpg

韩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海外网3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表示,一名20多岁男性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现象。这是韩国境内报告的第二例接种后形成血栓的病例。

该男性施打何种疫苗等具体内容尚未公布,对策本部将在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发布具体内容。韩国目前接种两种新冠疫苗,分别是阿斯利康疫苗和辉瑞疫苗。

就在昨天(17日),韩国也有一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的病例被发现形成血栓。该病例死亡时医务人员判断吸入性肺炎是死因。据调查组搜集的资料,除此之外死因还有可能为心肌梗塞,两种病症都足以致死,因此认定形成血栓死亡病例与新冠疫苗无关。

近日,欧洲部分国家报告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等不良反应致死病例。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暂停接种该疫苗。截至17日,韩国已有8876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疑似不良反应,该疫苗的安全性引发民众广泛担忧。不过,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17日宣布,继续接种该疫苗。(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