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接收第二批中国疫苗 巴官员:有效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

2021-03-18 08:19: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中国疫苗抵达巴基斯坦。(图源:新华网)

海外网3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中国政府援助巴基斯坦的第二批新冠肺炎疫苗运抵达伊斯兰堡附近的努尔汗空军基地,并移交给巴卫生部。巴方官员第一时间向中方表达谢意,并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

综合亚洲新闻台、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中午,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援助的国药新冠肺炎疫苗运抵位于旁遮普省拉瓦尔品第的努尔汗空军基地。当天下午2点左右,努尔汗空军基地举行疫苗交接仪式。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事务的总理特别助理费萨尔·苏丹在交接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巴方提供新冠疫苗援助。

苏丹表示,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彰显了两国之间深厚的友谊,刚运抵的这批国药新冠疫苗对巴基斯坦进一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至关重要。他同时表示,国药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

巴卫生部长苏尔坦当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中国,称巴基斯坦当天收到了中国援助的国药新冠疫苗,这些新冠疫苗将确保巴基斯坦对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计划顺利开展下去。

报道称,中国政府援助巴基斯坦的第二批新冠疫苗将优先为巴基斯坦的医护人员、老人和易感人群进行接种。

今年2月1日,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政府捐赠了一批新冠疫苗。这批疫苗已经为巴基斯坦全国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部分易感人群进行接种。(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