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民进党妄论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别假扮黄鼠狼

2021-03-17 11:39: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海外网3月1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17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民进党及其当局妄加指责,恶意攻击,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说,全国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制度保障,是消除香港社会乱象、巩固由乱及治局面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香港长治久安、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这有助香港提升民主质量、发展优质民主,提高特区治理能效,实现良政善治,有利维护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及其当局之所以对此感到恐慌,并且一而再、再而三地跳出来歪曲事实,妄加指责,是因为这将斩断“台独”“港独”勾连乱港分裂的黑手,粉碎他们乱港谋“独”的痴心妄想。长期以来,民进党及其当局和“台独”势力唯恐香港不乱,通过勾连“港独”势力、提供资金与设备、培训人员、庇护乱港黑暴分子等手段,大肆破坏香港稳定,污蔑攻击“一国两制”。他们通过牺牲广大香港市民利益,为其分裂国家的政治目的服务。桩桩件件,罄竹难书。

朱凤莲指出,我们奉劝民进党及其当局,民主自由不是乱港谋“独”的遮羞布,害香港,就不要假扮给鸡拜年的黄鼠狼。我们严正警告民进党及其当局,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都是徒劳的,必将自食恶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