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国停打阿斯利康疫苗,韩国宣布“接着打”,网友炸锅

2021-03-17 10:53: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18876205.jpg

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新冠疫苗接种

海外网3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17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出现血栓之间存在因果关联,因此将按原计划继续接种该疫苗。消息一出,迅速引发了韩国网友的不满。

近日,欧洲部分国家报告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等不良反应致死病例。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暂停接种该疫苗。截至17日,韩国已有8876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疑似不良反应,该疫苗的安全性引发民众广泛担忧。不过,韩国17日宣布继续接种。

VCG31N1304296644.jpg

韩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表示,韩国已有约57万人接种该疫苗,其接种与血栓的关联性尚未得到证实,而且国内接种的阿斯利康疫苗与欧洲所使用的疫苗不同。

推进团还称,将继续关注疫苗接种后是否出现异常反应,并同专家就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调查结果、其他国家事例等做进一步研究。

韩国宣布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消息,引发很多网友的不满。网友纷纷表示,“欧洲国家疫情那么严重,比韩国更需要疫苗,但为了安全依然叫停接种,为啥韩国还要打呢?”“请立即停打阿斯利康疫苗!”“还不是因为我们除了阿斯利康之外,没有其他疫苗吗?所以有副作用也得打。”(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